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江西人防:积极探索人防投融资机制改革“江西样板”

2021年08月31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西省人防办批复同意宜春市以人防易地建设费为注册资金,成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公司。这是继南昌、新余之后的全省第三家该领域的市场主体。

全国第七次人防会议指出,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人防设施建设、经营和管理。江西人防积极作为,支持各地盘活用好人防易地建设费,成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公司。公司成立后,按照相关规定和公司章程实行市场化运作,将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合作投资,激活人防投融资“一池春水”。这类公司以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工程建设为主要业务,在促进城市空间多层立体开发、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的同时,有利于优化人防建设投融资来源,壮大人防战备资产。

与此同时,省人防办坚持走平战结合道路,加大人防战备资产开发利用力度。按照省政府“项目建设提速年”部署,盘活用好易地建设费,省、市两级今年安排自建项目34个、投资8.46亿元,同比均实现翻番。(钟远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