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广丰区供电:安全用电护航“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2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国网上饶市广丰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团青突击队到广丰区永丰街道永丰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

“一是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切断总电源。二是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三是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发现电线的绝缘皮剥落时,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切断电源后用绝缘胶布包好。”服务队的队员们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电从哪里来、电的危害以及生活中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雷电危害和预防等知识。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

据了解,为常态化抓好抓实各项安全工作,广丰区供电公司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绷紧“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两周前已全面做好防触电措施预案以及《“安全用电知识”开学第一课》课件PPT,以增强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促进师生学习掌握正确的用电知识,有效防范“用电不当”造成的意外伤害。(洪波、杨利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