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第二批第三批省级红色名村名单公布

2021年09月02日07: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确定第二批、第三批省级红色名村名单的通知》,确定萍乡市莲花县琴亭镇花塘村等60个村为第二批省级红色名村,井冈山市黄坳乡黄坳村等60个村为第三批省级红色名村,并将已纳入“全国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的村庄,全部确定为省级红色名村。

  此次省级红色名村评选工作由省有关部门在各地遴选推荐基础上,经实地调研、综合研判、征求意见、省直有关部门确认、公开公示等程序后,予以评定公布。名单公布后,各地需对照要求,形成科学、合理的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并加强后续监管,把红色名村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红色名村建设不断取得更大实效,成为江西农村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推进红色名村建设,是我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有效抓手。目前,我省已建成首批90个红色名村。其中,38个红色名村建设成为省级3A以上乡村旅游点,一大批红色名村获评全国和省市文明村镇。(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