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驴友”中暑晕倒 护士紧急救人

2021年09月0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终于找到救命恩人,真的非常感谢,谢谢你出手相救,做好事不留名,令人钦佩和感动……”8月31日上午,在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会议室里,熊女士丈夫紧紧握着樊秋玲护士的手。

据悉,8月29日上午,熊女士和“驴友”们在湾里梅岭老四坡登山时突然中暑晕倒,“驴友”们立即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但由于在山上,120即使及时抵达也无法上山急救!

情况危急!正在“驴友”们手忙脚乱呼救中,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超声医学科护士樊秋玲恰巧带儿子攀山路过,“我是护士,我来试试”!见熊女士面色惨白,大汗淋漓,意识模糊,身上衣服也湿透了,樊秋玲向“驴友”们询问了基本情况,排除了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后,摸了摸脉搏,将熊女士移至通风处,喂水,吃巧克力,掐人中,合谷穴,用随身携带的风油精涂太阳穴,在得到及时救治后,熊女士脸色明显好转,樊秋玲帮助她更换干衣服,待情况恢复后搀扶患者一起下山,在确保熊女士安然无恙才放心离开。

樊秋玲的救人行动感动了在场的“驴友”们,纷纷为他们伸出大拇指点赞。(万子萌)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