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项目做实 服务做优

新余经开区推进新型工业园建设

2021年09月06日07: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新余经济开发区的江西卓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抓紧建设一栋占地70亩的新厂房。建设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等场地排水、绿化及配套设施工程完成后就可投入使用。

  今年6月,原新余袁河经济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新余经济开发区,原来的四至范围、界址点坐标、面积等事项保持不变。“开发区建设按照布局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政策集成的要求,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新余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说。

  新余经济开发区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项目延伸产业链,通过引龙头、补链条、育集群,积极补链强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园区建设。(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将项目质量放在第一位,着力构建以钢铁为主要支柱产业,以锂电、装备制造为两大重点产业,以消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为N个特色优势产业的“1+2+N”新型工业体系。依托新钢公司资源优势,持续壮大带钢产业,抓好优特带钢酸洗处理平台、镕诚杰带钢热处理中心建设,引进、培育一批上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带钢产业基地。同时,大力发展消防产业,加强与天津消防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启动消防产业园建设,组建检测中心、研发中心、数据云平台。今年上半年,消防产业新签约7家公司,天津消防研究所新余检测中心挂牌成立。

  为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新余经济开发区紧盯项目,打出招商“组合拳”。组建招商招工总队,积极探索“产业基金+实体经济招商”“飞地经济”等招商新模式,实施“三请三回”“渝郎回乡”工程,成立规模为20亿元的袁河智造母基金,推进“飞地经济”建设,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上半年园区项目进资75亿元,新签约实体项目24个,签约金额139.7亿元。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征地拆迁、土地报批、房产办证、用工用电、争资融资等难题,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站得稳。今年以来,园区累计帮助42家企业解决融资1.83亿元,为125家企业发放各类扶持金7428万元,为88家小微企业减免租金233.65万元。(邹宇波)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