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县区市党代会】

努力走出一条“大美金溪”现代化发展之路

2021年08月30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30日电  (记者 秦海峰)8月29日上午,中共金溪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该县会展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幕。

金溪县委书记张文贵在会上表示,美好的发展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必须紧紧抓住未来的关键五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大志、干大事,谋实招、干实事,努力走出一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金溪”现代化发展之路。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创新前行,携手奋进“大美金溪”新时代。

谈过去:全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比每年保持80%以上

五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

金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比“十二五”实现了倍数增长,一二三产业结构调整为14.7∶32.0∶53.3。

五年来,金溪县始终坚持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激活力、以创新增动力,区域竞争积蓄了新优势。“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前列,荣获“第四届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县”。

五年间,金溪全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比每年保持80%以上,民生资金投入达110.8亿元,实施了汽车站搬迁、青少年宫、棚改安置房等重点民生工程55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765户10546人全部脱贫,17个“十三五”贫困村全部摘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张文贵表示,五年来,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县城建成区面积扩大到16.61平方公里,城市格局逐步拉开,中心城区面貌显著改观;乡村振兴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全域覆盖,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果。

谈未来:力争“十四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超138亿元

抚今追昔,意在登高望远;知往鉴今,重在开辟未来。

张文贵说,今后五年是金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金溪攻坚突破、跨越赶超的关键五年。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需要我们以时代的高度、战略的眼光辩证审视所面临的形势。

未来五年金溪主要奋斗目标是: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实现“三个做示范、三个勇争先、三个新突破、三个大提升”。力争“十四五”期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8亿元以上,人均生产总值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综合经济实力在全市不断进位。

“美好的发展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必须紧紧抓住这关键五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大志、干大事,谋实招、干实事,努力走出一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金溪现代化发展之路。”张文贵说。

据了解,未来五年,金溪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高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城乡统筹发展新活力。纵深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打造更高标准的美丽中国“金溪样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心实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好干部建起“防护墙”、送上“定心丸”

张文贵表示,瞄准新发展阶段特点、新使命任务需求和新时代基层实际,从金溪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坚决守住环保、安全、疫情防控等底线。

改革需要闯劲,创新需要勇气。为担当者担当,不能只是“拍拍肩膀鼓鼓劲”“攥攥拳头喊加油”,要为改革创新的好干部建起“防护墙”、送上“定心丸”,让实干有为的奋斗者流汗不流泪、受累不受伤。

张文贵说,要让担当者“放开手脚”,要让实干者“挺直腰杆”,要让奋斗者“脱颖而出”,让干部有舞台、有前途、有奔头,唤起一批“猛将”“闯将”“干将”来挑重担、打主攻、当先锋。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