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4县(市)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

2021年09月06日07: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我省高安市、资溪县、信丰县、婺源县等4县(市)入选。

为探索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农业农村部今年启动了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入选地区要以各级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为技术依托,充分发挥涉农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作用,为先行县提供规划咨询、协同创新、集成示范、园区建设、成果转化、主体培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科技支撑。通过共建工作,县域主要农作物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于所在省份平均水平,畜禽水产养殖机械化水平达到50%以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水平明显提升,当地农民接受高素质培训规模明显扩大,农村科技人才比例明显提高。

围绕“强化分工协作、聚力主导产业、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惠农富民”的共建原则,我省4个入选县(市)政府和江西省农科院、江西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对口技术支撑单位,正在制定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等各项保障措施,加快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记者游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