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丰富业态功能 提升人文魅力 优化服务体验

上饶市广信区文旅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1年09月06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这里,我们放慢脚步,感受山水魅力、领略农耕文化、品尝特色美食,感觉非常好。”9月1日,正带着一家老小在上饶市望仙谷景区度假的玉山游客夏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围绕市委、市政府把上饶建设成“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的目标,上饶市广信区主动扛起责任,做大做优旅游格局,做精做深旅游供给,用好用活本土文化资源,稳步推进全域旅游,文旅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1至6月,全区接待游客87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5亿元,同比增长54.7%。

  做大做优旅游格局,旅游业态不断丰富。近年来,广信区主动融入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加强与黄山、武夷山等周边知名景区合作力度,畅通旅游“外环”。与三清山、婺源等地抱团发展,形成市内环形旅游“朋友圈”。大力发展自然风光游、红色游、文化游、康养游等各具特色、功能互补的旅游业态,推出更多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形成区内“旅游圈”。目前,该区在建文旅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42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形成北起灵山、南至信江的槠溪沿岸生态旅游产业集群,构建起独具特色、动感时尚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用好用活本土文化资源,人文旅游魅力稳步提升。广信区对当地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挖掘朱熹、辛弃疾等历史文化名人资源,打造茶马古道、黄沙古道等古文化景观。该区坚持文旅融合发展,精心设计研学游等旅游产品,用好七峰岩、红军哨卡、望仙沙洲红军街等红色文化资源。同时,通过邀请非遗传承人表演、“非遗进社区”等活动,让串堂班、石人殿庙会等非遗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全力打造三鼎寻根园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让游客觉得有味道、有看头。

  做精做深旅游供给,旅游体验持续优化。广信区完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体系,规划布局一批旅游专业村、高端民宿等文旅产业经济带。每年确定一个旅游活动主题,吸引众多旅游业同行一同参与。抓好旅游品牌等级申报和审批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点)综合服务水平。加强与携程等知名旅游企业合作,形成线上线下智慧平台,让游客“触”手可达。推进“智慧服务”建设,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导航、导游、导览、导购全程服务。 (记者余燕 通讯员余佑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