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石城全域旅游迸发创新活力

2021年09月06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八卦脑山顶上露营、写生、拍照;森林温泉、天沐温泉、九寨温泉内游泳嬉戏……近日,走马石城城乡,记者看到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域旅游在秋风送爽中迎来了“暖春”。1至7月,该县共接待游客51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近年来,石城县依托当地自然资源禀赋,走全域旅游发展道路,通过全域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民化共享,构筑起一幅景城共融、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新画卷。该县把全县当作一个大景区来打造,以通天寨4A级景区为龙头,以琴江为纽带,以周边景区开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为带动,持续扩大景区容量,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生态休闲(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同时,坚持“旅游+”“+旅游”发展思路,以石城客家文化为引领,举办谷雨诗会等活动,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以农业优势产业为亮点,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延长了产业链条。此外,大力实施旅游富民惠民工程,采取引导农民到旅游企业务工、销售农特产品、加入旅游协会等多种方式,带动1160余户群众进入旅游产业链,先后有2100多名群众参加各景区项目建设。目前,该县已实现旅游与建筑、通信、住宿、娱乐、餐饮、交通、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跨界融合。 (记者唐燕 通讯员李方圆)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