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挖掘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基因

抚州增强党员党性教育实效

2021年09月07日07: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更好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8月25日至27日,抚州市市直单位第六期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岗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培训班邀请来自省民政厅、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老师们,为即将奔赴驻村一线的196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今年以来,抚州市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开展各类红色活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红色名村等建设,发展红色产业,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教育实效。

  挖掘红色资源,当好红色故事宣传者。红色文化阵地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抚州市发扬优良的办学传统,充分利用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挂牌设立10个市级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打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党校培训基地等150个。依托红色名村、红色村史馆,打造基层阵地1997个,扩大红色文化教育覆盖面、影响面。

  赓续红色基因,做好红色精神传承者。抚州市积极实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六个一”、红色家书诵读等活动,集中轮训、在线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作示范。抚州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到黎川县湖坊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观看红色歌剧演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今年以来,抚州市共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和专业授课400余场,各级基层党组织培训党员3万余人次,为全市1.4万余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各类红色主题活动4万余次,参加人数达18万人次。

  发展红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该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探索出一条“党建+红色旅游+村集体经济”特色发展之路,让红色名村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两年连上两个大台阶。目前,该市1810个村全部创办了村级公司,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由2019年的1.17亿元增加到2.99亿元;86.6%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超10万元,超50万元的村由3个增加到204个,超100万元的村由1个增加到66个。 (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李帆)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