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鹰潭市余江区全力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2021年09月07日07: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鹰潭市余江区做细做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突出源头治理,突出生态修复,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河长制示范河流(河段)。城区变得更加生态宜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白塔河是信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福建省境内武夷山脉,流域面积2838平方公里,干流全长162.8公里,在余江区境内长49公里,穿余江县城而过,形成一河四岸的滨江格局。该区以实施河长制为契机,整合沿河南路改造、张公桥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县城棚户区改造、S422省级公路升级改造及白塔河500米范围内猪场产业转移等工程项目,进行白塔河城区段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拆迁改造棚户区3.3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265户。同时,该区融入地域文化,在此建设自由、流动、活力的滨水花园,将居住人口密度高、居住条件脏乱差的老街打造成开放的公共滨水活动空间,推动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现在,该区沿河南路已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示范河段,探索出一条护水、美景、富民的新时期治水新路。(祝高明 朱鹏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