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9月07日06: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精神状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深入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推进公平竞争、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统计监督等工作。要完善反垄断体制机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形成大中小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良好格局。要加强物资储备能力建设,推动属地监管、行业监管有效结合,优化联动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储备物资安全保障水平。要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统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优化统计生态,更好发挥统计监测分析和统计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绝对忠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培训和实践历练,全面提升素质本领,立足岗位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加大管理监督力度,努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和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文娱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行业不良倾向,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要坚持标本兼治,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创作供给,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文艺生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