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路遇夜宿街头残疾老人,丰城这对夫妻做法太暖心

2021年09月08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老人家,你放心。我们帮你开好房间,你今天就到这休息,等明天再坐班车回去。”

“真是谢谢,你们这么好,我要把钱给你们,我怎么好意思。”

“不用,您留个联系方式,下次在丰城遇到困难,还可以和我们联系。”

一路上,夫妇俩一边领着老人往宾馆方向走去,一边宽慰他安心住下。

9月7日21时许,家住江西省丰城市新城区人和阳光城的彭凯、熊佳凤夫妇在剑邑广场散步。返回家的路途中,在行人等候区,他们看见一位身材瘦小,左眼残疾的老人坐在红绿灯旁的草坪上,身上背着棉被,旁边放着一只塑料桶,里面装着水杯、衣架等生活用品。

夫妻俩穿越红绿灯人行道后,讨论起来。丈夫彭凯说:“刚才那个老人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看上去像无家可归。”

妻子回应:“要不,我们去问问看吧。”于是,夫妻俩一起掉头。

询问后得知,老人名叫甘海珍,是董家塘下村甘家村人,在南昌打工,下午从南昌坐168路公交车回来,到了丰城没赶上回家的班车,就打算在这里到天亮再坐车回去。

得知老人因为误车而夜宿街头的处境后,夫妻俩向老人提出开车他回家。

听到夫妻俩说要送他回去,老人赶忙站起身来说不用不用。“车子去董家要一个多小时,我住在村里,来回都太远了,我就在这坐一夜,等明天天亮再回去。”

见老人不肯让他们送,妻子向丈夫提议,给老人到附近订个房间住。于是,彭凯他们家附近订了一个单间。

“争创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丰城人!我们都是党员干部,更要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夫妇俩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做好事,助人为乐(苏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