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武宁:白颈白鹇的“美好相遇”

2021年09月08日07: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武宁县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珍稀鸟类觅食嬉戏。马艳芳摄
武宁县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珍稀鸟类觅食嬉戏。马艳芳摄

人民网南昌9月8日电 近日,摄影爱好者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意外观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在一同觅食嬉戏的场景。

据悉,白颈长尾雉是中国特有鸟类,已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的华东及华南地区。白鹇主要分布区域与白颈长尾雉大体相同。此次观察到的一共有白颈长尾雉6只,其中雄性4只,雌性2只;白鹇2只。长期拍摄鸟类的摄影爱好者马艳芳告诉记者,两种不同的珍稀鸟类在一起的场面十分罕见。

江西省武宁县森林覆盖率达75.5%,生态环境优良,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全县已记录的鸟类有197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的有中华秋沙鸭和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的有白鹇、草鸮、短耳鸮、松雀鹰等,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邱烨、何悦)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