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宜丰:为困难群众点亮一盏“明灯”

2021年09月1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总算有电了,不用再打着手电筒洗衣做饭了,小涂啊,真是太谢谢你了。”近日,江西省宜丰县潭山镇中兴村村民邹华英来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紧紧握住大学生专职村干部涂伟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邹华英今年68岁,儿女不在身边,丈夫中风卧床。前不久,因为雷电天气,家里的电灯被雷劈坏了,原本昏暗的老房子一下变得更加的黑暗。面对这突发情况,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来到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当时我在服务中心整理材料,老人家非常的着急的走进来了。”涂伟说,在了解老人着急的原因后,想起自己有过几年的修理电器经验,决定先陪她回去看看。涂伟搀扶着老人来到了老屋内,仔细查看电灯损毁情况,并根据经验尝试着修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涂伟脸上满是汗水混合着灰尘,而老屋内终于亮起了灯,恢复了往日的光明。

为确保电路安全,涂伟还联系镇供电所的电工师傅,对邹华英家中用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隐患。“虽然修电灯只是一件小事,但老人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从无助变为欣慰,群众面前无小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就是要从这一件件小事着手,解民忧,办实事,为困难群众点亮一盏盏‘明灯’。”涂伟深有感触地说。

真心实意嘘寒问暖、上门入户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谋划发展……在宜丰,一个个跟涂伟一样的基层干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承初心和使命,深深扎根在基层,他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走村入户收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征求群众对产业发展、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点子”,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办法”,畅通为民解忧纾困“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丰县始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聚焦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就业创业、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出台一批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政策措施、推出一批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访一批困难群众等举措,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在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该县共梳理民生实事1391件,已解决1151件,正在解决166件。(罗霄、欧阳怡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