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将一如既往尽职尽责

2021年09月10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0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胡敏华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目前,江西省已经有3人获此殊荣,获奖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胡敏华是抗艾一线的“最美引领者”。她参与江西省艾滋病治疗中心的创建,并打造全省艾滋病专科护理的特色品牌。坚守抗艾一线,每天身处“职业暴露”的最前沿。累计救护艾滋病患者2000多名,陪护抚慰“艾友”及家属2万余人次,关爱拯救了无数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她温暖了许多艾滋病患者的心,也感动了无数网民,成为有口皆碑的“最美引领者”。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共产党员、护理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胡敏华表示,一如既往尽职尽责,用最平凡的将坚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吸纳更多的医护人员加入南昌市红十字敏华志愿服务队,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专业的健康指导,吸纳更多的社区群众、爱心人士,为艾友们营造充满温暖和关爱的社会生存环境。加强与国际、国内各界公益组织和抗艾专业机构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为艾友就医、生活及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

“南丁格尔奖”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授予各国优秀护理工作者的国际荣誉,用以表彰她们平时和战时的卓越成就和献身精神。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是现代护理教育和护理学的奠基人,以她的名义设立的“南丁格尔奖”是国际护理界的最高荣誉。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推荐和遴选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我国自1983年参加评选,已经有83名同志获此殊荣。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