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让支持起诉成为农民工维权法宝

2021年09月1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检察官您好,我在微信上看到检察院可以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我想向你们寻求帮助。”这是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民事检察官日常工作的缩影。

据了解,该院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宣传需求,充分借助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今年春节前夕,该院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刊登《打造支持起诉民生品牌,为弱势群体撑腰》《支持起诉助力农民工春节前维权讨薪》《支持起诉守护农民工漫漫讨“薪”路》等文章,鲜活的事例在群众中引起了广泛热议,也让面临“讨薪”难题的农民工找到了一条维护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自此之后,越来越多的电话打进了检察院,大家都不约而同询问如何申请支持起诉,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等问题。检察官通过接受各类咨询,耐心解答农民工提出的有关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认定、权益保障等问题,提升其维权能力,帮助他们用法律的武器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59件,为农民工讨回工资近40万元。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用高质量检察服务继续加大支持起诉职能普法宣传力度,努力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解决其揪心事、烦心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