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暖心!浮梁县检察院干警帮走丢儿童找到家人

2021年09月1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对夫妇带着孩子来到浮梁县检察院,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 无私奉献”的锦旗赠送给该院干警江妃,感谢江妃为他们找回了两岁的儿子。

9月2日,浮梁县检察院干警江妃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路过平安街路口时,车流突然慢了起来。当行驶至滨江小区北苑路口附近,江妃发现一个小孩独自在马路中间徘徊。“不好,孩子这样很危险。”江妃立即将车停至路旁按下双闪后冲出驾驶室,拦下后面的车辆并喊道:“前面有孩子,停车!停车!”她跑到孩子身边,一把抱起孩子快步走到路边。

这是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宝宝,你叫什么名字呀,家在哪里,爸爸妈妈呢?爸爸妈妈电话号码是多少呢?”江妃一边观察四周有没有家长,一边温柔地询问道。茫然无措的孩子一听“妈妈”两个字,瞬间眼泪哗哗的流下来了。江妃一边安抚小孩,一边拨打了110,“我是浮梁县检察院干警,遇到了一个走丢的小孩,我单位就在附近,这里太热,我带孩子去单位等你们吧。”了解情况后110民警同意了她的建议。

江妃把孩子安顿在单位不久,110民警来了,详细问明情况后便带着孩子去找家长了。中午11点左右,孩子父母打电话到检察院表示感谢,原来孩子早上趁爸爸睡觉独自出门找妈妈,出门以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张浩)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