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深化思想认识 弘扬新风正气

江西省发布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宣言

2021年09月11日06:3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江西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在南昌成立,并发布《江西省文艺工作者遵守职业道德共同宣言》,近100名文艺工作者及文艺家代表在共同宣言上签名。随即,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要求文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聚集解决问题,加强行业自律,确保治理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导向,身体力行,勇于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要讲格调,做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文艺工作者;讲品位,做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文艺工作者;讲责任,做有强烈社会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要健全组织,推动全省各级文联组织高质量开展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本地区、本协会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要发挥文艺评论的作用,针对文艺界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及时、深度、有效的批评,倡导正确的创作方向、审美风向、价值取向。

各级文联要履行好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组织责任,全面提升全行业的职业道德水平;要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整治我省文娱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要主动掌握文娱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和不良倾向,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各级文联和各团体会员、各艺术门类的行业组织要进一步延伸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聚焦解决问题,不断推动我省文娱领域集中治理取得实效;要加强行业自律,高举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的精神大旗;要广泛宣传我省文艺界坚守职业道德方面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要引导文艺工作者知敬畏、辨是非、守底线、遵法纪,尽快推动形成我省文娱领域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把树导向和明惩戒结合起来,规范市场行为、优化行业秩序、清朗网络空间;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一系列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多样化文化需求。(记者钟秋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