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织牢“安全网” 守好“救命钱”

2021年09月11日06:4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你们住院报销方便吗?医保能报销多少?”近日,南昌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银三角万湖村走访时,详细地向村民了解情况。“在医院刷卡就能报销,比以前方便多了!”村民老张高兴地说道。

医保报销的便利,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监督。今年以来,南昌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推进基金监管、健康扶贫、便民服务等工作的落实,派出督查组深入县卫健委、县医保局以及各医疗机构,以明察暗访、抽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督查3次,对3家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同时还与县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协作,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效果,全力织密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网”“监管网”,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