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内首套茶叶初制精制智能生产线落户景德镇

2021年09月1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重点项目课题“茶叶初制精制智能生产线研制与示范”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在江西省景德镇浮梁县举行,专家组审核了有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质询讨论,最终给予了“通过”绩效评价,这标志着国内首套茶叶初制精制智能生产线正式落成。

据了解,该生产线基于近红外的绿茶杀青水分在线检测技术,可以做到智能杀青等功能,茶鲜叶处理能力≥400公斤/小时,工艺单元具备主要参数实时采集、故障诊断与自动监控等功能,实现数字化集成控制。试验推广过程中,智能感知、信息控制等新技术首次被应用于茶叶初制精制成套装备;创建了模块化生产线结构和生产智能管理系统,突破了传统茶叶加工技术智能化瓶颈,建成了我国首套代表性绿茶的智能化加工生产线,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