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分宜县深化“先锋创绩”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2021年09月12日06:28    来源:江西日报

“县城管局的党员帮我们整治小区环境,大热天的,可辛苦他们了。”近日,分宜县城管局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正在改造的老旧住宅小区东兴嘉园,清理出数吨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垃圾,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以提高百姓满意度为目标,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党员带头走进小区帮助居民解难题,畅通城管服务群众渠道,拉近城管和群众距离。”县城管局负责人说。

分宜县城管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分宜持续深化“先锋创绩”制度,扎实开展“我是旗帜——党员先锋示范行动”,通过组织党员高标准承诺、高质量践诺,引导党员亮身份、晒业绩、作表率,全县各处可见“党员因带头示范而自豪、群众因党员示范得实惠、城市因党员示范更美丽、旗帜因党员示范更鲜红”的生动实践。

党员带头攻坚,服务发展当先锋。分宜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各行各业设立党员示范岗2400余个、党员责任区300余个,号召广大党员带头履职尽责,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展现新作为、攻下硬堡垒。县交通运输局实施“党旗飘在项目一线、党员冲在项目一线、服务下沉项目一线”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攻坚突击队、技术攻关组,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去年一鼓作气完成80多个库存项目和40多个新建项目。钤东街道李家巷社区安东花苑小区10名党员带头支持老旧小区改造,主动清理门前杂物并耐心细致做通邻居思想工作,很快完成前期准备,施工方得以提前两周进场。得益于党员走在前,目前街道2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完成16个,剩余6个也全部开工建设。

党员全心为民,服务群众当先锋。该县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持续开展“我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我当家人”走亲连心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群众访生活状况、访生产情况、访政策落实、访发展大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今年,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一批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共为群众办好事实事600余件。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李检根)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