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

2021年09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1日,是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齐聚英雄城南昌,将开启人生新阶段。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300余人在南昌站、南昌西站、南昌西站汽车站、徐坊客运站、青山客运站等地设置迎新接待点。待学生到达车站后,将直接由志愿者引导乘坐大巴来校。

为确保新生安全到校、有序报到,学校号召党员教师组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爱心车队和疫情防控测温服务队,80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爱心车辆交替接送新生前往各二级学院迎新点,搬运行李,办理手续,切实做到“新生报到全过程,志愿服务始终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文化迎新上好新生第一课。国际商务学院为2021级新生准备了1000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红色书签。书签全套完整内容17张,内容涵盖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内容。新生收到后开心地表说:“入学第一份礼物我很喜欢。我要把这套有意义的书签珍藏起来。”

为更好掌握新生报到数据,学校今年在大屏设置了2021年迎新数据分析平台,实时更新迎新报到数据及生源分析等内容;入学报到、信息采集、办理缴费等报到流程一律可以采用手机线上操作,迎新现场不再排起“长龙”。

为帮助新生解决大件行李的搬运,学校设置了行李托运点,新生可将行李直接交给托运点志愿者,做好登记,便可等待行李直接送到新生宿舍,再进行认领。根据前期的新生数据统计,学校在行知广场左侧设置了“绿色通道”,为374名贫困新生定制了爱心包裹,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彭佳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