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9月13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江西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战略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新一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以及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找准监督着力点,高质量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和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看工作中“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是否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的政治坚定性,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和办法,履行好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并纠正“穿新鞋走老路”和政绩观偏差等问题,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敢于善于斗争,面临重大挑战考验时敢于迎难而上,在斗争中不断增强本领能力,以高质量的监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