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率先实现助学贷款提额

2021年09月1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为更好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后顾之忧,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加快推进助学贷款系统优化改造,于9月3日率先实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额。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在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申请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实行全额补贴。

除了提高贷款额度之外,为进一步简化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切实解决学生家长在资助中心、银行、高校“多头跑”等问题,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加强与省教育厅、各大高校沟通对接,积极畅通助学贷款从线下信息收集到线上办贷的运转通道,研发上线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实现了助学贷款“线上办”。

该系统上线后,首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仅需“跑一次”,即向当地资助中心提交资料进行现场确认,贷款申请、资料审核、合同签订、确认回执、银行放款等其他流程,均可通过江西·农商银行“e百福”app线上办理;办理续贷业务的学生,则可“一次不用跑”,全流程通过“e百福”app线上办理,大大提升了贷款办理效率,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此外,为了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的推广运用,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还专门组织培训,向各地资助中心、高校以及具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资格的农商银行业务经办人员,讲解系统的运行方式、线上操作流程,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练,确保助学贷款全流程经办人员对系统操作熟练掌握到位。同时,制作了线上操作视频,让客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掌握最新申办方式。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作为江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合作银行,2009年以来,全省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担当金融责任,为九江、景德镇、萍乡、鹰潭、上饶、吉安等6个地市50县(市、区)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服务,发放了全省近50%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求学、学有所成,促进教育公平。数据显示,至2021年8月末,全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3亿元,帮助21.4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圆梦。(江商航)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