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助推检察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09月1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经常翻看你们寄过来的《湖检风云》,里面有很多案例和工作动态,这让我在学到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更加了解检察工作。”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活动中,一位人大代表这样向检察官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该院邀请代表委员参与该院拟不批捕不起诉、羁押必要性审查、公益诉讼等案件的公开听证会活动,广泛听取、征求意见,主动接受监督。同时,通过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等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委员、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检办案区、远程提讯室、“清心”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室,让代表委员亲身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来,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

同时,该院创新走访模式,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络、微信交流等方式多渠道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向其介绍检察工作新进展。并将该院重点工作动态、工作经验汇编成《湖检风云》专刊寄送给辖区内代表委员,进一步提升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拉近与代表委员的距离,获得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借力代表委员,助推检察服务提质增效,让检察工作更阳光,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