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首届江西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收官

2021年09月1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至10日,第一届江西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顺利落下帷幕。全省检察机关32名行政检察人员参加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贡碧芝等5名选手荣获“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标兵”,抚州市资溪县人民检察院王爱娟等10名选手荣获“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等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省行政检察部门首次大练兵、大比武,是对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队伍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江西省行政检察队伍建设成果,既是备战第一次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也是推动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比赛设置行政检察业务知识考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模拟公开听证、出席法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等程序、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综合素能,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赛促训、提升能力的目的。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要求,要进一步更新执法理念,认真贯彻“双赢多赢共赢”“能动司法”“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精准监督”等监督新理念,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核心,促进案结事了政和。要进一步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主动作为,强化依职权监督;加强与法院和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努力提升监督质效;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对履职中发现的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进一步做深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强化提升业务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结合监督办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质,始终恪守公正客观中立角色定位,坚守职业良知,牢记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刘承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