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实施“八大行动”提升城市颜值

2021年09月16日07: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作为省会城市,南昌经济发展乘风破浪的同时,如何拥有与之相匹配的城市颜值,成为美丽、舒适、宜居的现代化都市?这是南昌市民的共同期盼。

9月15日,记者从南昌市城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颜值和品质双提升,南昌即日起至年底将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涉及道路照明等市政设施整修、园林绿化管护提升、街面秩序整治规范、高空户外广告等安全隐患治理等。

南昌市将通过有序推进综合整治行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为避免环卫作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将进一步予以规范,杜绝雨天洒水、高峰期慢速占道作业、白天冲洗等违规现象;为提升垃圾分类投放水平,将在市民居住区内每个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点)至少配备1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对于城市主次干道、快速路等出现的道路坑洼、沉陷,人行道、坡道、盲道缺损,井盖破损等问题,将进行全面排查整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针对非机动车停放乱象,将在主次干道、交通场站、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率,发现一处、规整一处,并进行车辆暂扣处理。此外,还将对占道摊点、垃圾广告、空中管线、乱搭乱建等一系列顽疾进行整治。

为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南昌市还将重点开展渣土污染整治,对枫生快速路、昌南大道、沿江快速路、跨江桥梁等重点路段加强管控;加大对酒店、宾馆等经营商户违规排污行为的检查执法力度,在城中村重点加强对池塘水环境问题的整治。(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