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江新区税务局:深化征管改革,提高纳税遵从度

2021年09月16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赣江新区税务局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全面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更好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该局积极运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在纳税人和税务人的共同努力下,申报率、网报率呈持续增长态势。2021年1-8月申报率、网报率分别达到97.9%、99.5%,暂列全省12个设区市局第一名。

加大宣传力度,厚植良好氛围。该局在落实省局117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任务和131条便民办税措施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政策、问需求”活动,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适用,精准分析需求,采取微信提醒、上门辅导和一对一解答等方式,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

创新办税形式,提高办税效率。该局在落实好省税务局公布的293个“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大力推广“赣服通”,积极运用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功能,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同时,创新服务手段,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刷脸”实名信息采集、“无感”实名认证申报、“线上”审核办理等方式,持续提高办税效率、办税便利,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堵点、难点、痛点,办好惠民实事。

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水平。该局压实基层税源管理部门税收管理员网格化管理责任,每一个征期按日对纳税人缴费人网络申报情况进行监控,制定“征期保障措施”“错峰计划安排表”“基层领导带班制”, 实时监控办税服务厅每天运行情况,对行为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提醒,要求基层及时纠正,确保每个征期平稳运行;统筹开展时间、场所、渠道的错峰办税;每日值班领导负责及时妥善应对各种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协调处理各种问题,并对办税服务厅的总体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数据治理,夯实纳税人缴费人数据质量,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申报成功率,压减纳税人缴费人申报时间。

该局将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进一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更好的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收遵从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吴国义、陶云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