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中央决定:易炼红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小新宣布中央决定 刘奇主持并讲话 易炼红叶建春讲话

2021年10月20日07: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易炼红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刘奇主持会议并讲话,易炼红、叶建春讲话。

  刘奇指出,中央这次对江西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的亲切关怀、对江西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

  刘奇指出,易炼红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领导经验丰富、作风民主务实、善于攻坚克难,有多个地方主政工作经历。2018年担任省长以来,带领省政府一班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得到了全省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希望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干部群众像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易炼红同志的工作。

  刘奇充满深情地说,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一片浸染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土圣地,处处流淌着红色基因,处处彰显着初心使命。能够到江西工作,为推动老区改革发展、增进老区人民福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人生最大的光荣、最大的自豪。从踏上江西的第一天起,我就是一名忠实的“进口老表”。江西处处都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越干感情越深,越干越让我深深爱上了这片红土圣地,深深爱上了勤劳质朴的江西老表,下定决心把自己全部的情感和智慧奉献给老区人民、全部的心血和汗水抛洒在赣鄱大地上。五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责任,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与全省干部群众一道,竭尽全力推动江西各项事业发展。回首过去的2000多个日日夜夜,最让我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江西革命老区饱含深情、关怀备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最让我欣慰的是,在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经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江西迈出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江西五年多的时间里与全省干部群众共同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点点滴滴。最让我感动的是,江西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的昂扬斗志,老区人民始终怀着勤劳质朴、开放包容的优良品质。

  刘奇最后说,五年奋斗路,一生赣鄱情。在江西工作的这段美好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宝贵的一段经历、最难忘最美好的一段回忆。五年多来,我走遍了赣鄱大地的山山水水,走遍了全省所有的县(市、区),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基层单位,同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同志之情和朋友之谊,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我永远眷恋,一人一事都让我牵肠挂肚,我对这片红土圣地的赤胆真情永远都不会改变。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将牢记自己是个“江西老表”,始终惦念这份宝贵的“红土深情”。我将永远心系江西、关注江西、支持江西,为江西的每一项成绩而点赞,为老区的每一步发展而喝彩。衷心祝愿江西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衷心祝愿老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易炼红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由我担任江西省委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是江西广大干部群众的厚爱和支持,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

  易炼红说,近年来,以刘奇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班子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老区人民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我们向刘奇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真心感谢,诚恳希望刘奇同志对江西的工作多加关心、支持和帮助。

  易炼红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是一个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和巨大牺牲的地方。能够在作为中国革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人民共和国摇篮、中国工人运动摇篮的江西工作,能够继续为4500多万老区人民服务,既是人生之幸,也是千钧之责。我深深热爱江西这片底蕴深厚、潜力无限的红土圣地,深深热爱敢为人先、勤劳质朴的老区人民。今天接过“接力棒”,我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四套班子和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恪尽职守、真抓实干,躬耕不辍、奋斗不止,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毫无保留地用自己的全部忠诚、热血和力量,在新的起点上与全省人民携手共同书写红土圣地的时代荣光。

  易炼红表示,我将永怀忠诚之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江西第一时间不折不扣抓落实、见成效。我将永记发展之要。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开拓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我将永践利民之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顺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区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将永尽为党之责。始终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把江西建设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地方,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和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我将永守勤廉之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定力和“一事接着一事成”的作风,竭尽全力把江西的事情办好,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叶建春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以易炼红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在以刘奇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感恩奋进,忠诚履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叶建春说,我将始终以赤子之心忠诚于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以进取之心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始终以奉献之心服务群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老区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中央的好政策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努力使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始终以敬畏之心严以律己,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从严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干事氛围。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赣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刘勇、魏星、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