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缅怀公安英烈功绩 弘扬公安英烈精神

2021年10月01日07:4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警魂。9月30日,省公安厅在江西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公安英烈祭奠活动,深切缅怀新中国成立以来,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牺牲的全省公安英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参加。

  10时30分,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敬放在纪念墙前。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后,依次瞻仰英烈纪念墙,敬献鲜花,寄托对公安英烈的无限追思。

  和平时期,公安民警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432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97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有5名民警、2名辅警因公牺牲。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烈士遗志、激励警心斗志,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前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念缅怀英烈活动相结合,通过“云祭奠”、祭奠纪念活动、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