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兴泉铁路通车 赣闽合作提速

2021年10月02日07: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9时43分,随着“呜”的一声汽笛鸣响,江西赣州至福建龙岩K8751次列车缓缓驶出我省兴国站,这标志着兴泉(兴国-泉州)铁路兴国至清流段正式通车运营。赣闽两省原中央苏区宁都、石城、宁化、清流4个县,从此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老区人民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幸福生活指数大幅提升。

列车飞驰,K8751次首发列车上一路欢歌。列车员领着旅客们唱起了兴国山歌,表达了老区人民对兴泉铁路开通的喜悦之情。

兴泉铁路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正线全长464.1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线路由京九铁路兴国站引出,经于都、宁都、石城,再进入福建境内,途经宁化、清流、明溪、永安、大田、德化、永春等县,终至泉州,共设33座车站。此次通车的兴国至清流段正线长174.21公里。据悉目前清流至泉州段尚在紧张施工中,兴泉铁路明年将实现全线建成通车。

兴泉铁路是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为赣闽两省合作提速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陈地长)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