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赣企已发行七笔境外债 募集资金15.5亿美元

2021年10月08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召开境外债发行项目政银企见面会,积极搭建平台帮助外债获批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发行成本,加快推进我省企业外债发行工作。据悉,今年以来我省企业已发行7笔境外债,募集资金15.5亿美元。

  此次见面会推出袁州国投集团和辰林教育集团两家外债获批企业与金融机构见面交流,共吸引省内外20余家银行及8家基金、券商代表参与。

  据了解,省发改委已连续两年召开境外发债推介会,极大激发了我省企业境外发债的积极性。2020年共获批发债总规模28.22亿美元;今年已获批9笔20.52亿美元,已发行7笔境外债,募集资金15.5亿美元。2017年以来,赣企累计获批境外债29笔77.41亿美元,已累计发行21笔境外债,共募集资金47.25亿美元。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牵头协调,从外债申报到发行提供“一条龙”服务,支持江西企业加快从“红土”走向“蓝海”的步伐。今后,还将不定期举行境外债发行见面会,帮助赣企更好地“走出去”。(记者郑荣林)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