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江西省秋冬种生产面积目标任务2100万亩

2021年10月08日07:4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秋冬种生产面积目标任务为2100万亩,其中油菜750万亩、绿肥500万亩、蔬菜300万亩、牧草200万亩、旱粮及其他作物350万亩,为做好明年“三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省适合秋冬种的作物有以油菜为主的油料作物,以蔬菜为主的经济作物和以旱粮为主的粮食作物,兼顾“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的意义。我省聚力油菜全产业链建设,做大油菜产业,因地制宜推广“一季稻+油菜”“稻稻油”等轮作模式。深挖旱粮潜力,组织开展百万亩秋杂粮扩种行动,扩种了晚玉米、荞麦等一批秋杂粮。加快设施蔬菜建设,继续新建35万亩设施蔬菜基地,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27.1万亩,占全年任务量的77.3%。同时,围绕市场消费需求,科学合理安排秋冬种生产,优化区域布局、品种结构和生产方式,提升秋冬种质量,全力做好全省秋冬种工作。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