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余县黄龙镇倾力推进全域旅游型示范镇建设

2021年10月08日07:4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大余县黄龙镇大龙村丫山景区自然景观灵秀迷人,更有雨林奇景、云海木屋和江南最高海拔山泉水泳池……一年四季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享受慢生活。近年来,黄龙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充分利用、挖掘本地旅游资源,着力构建“旅游+N”多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生态、宜居、宜游的全域旅游示范镇建设。

  用活本地优质旅游资源。借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政策红利,引进高端体验度假民宿项目,推动村民与景区共商共建共享,一度成为亲子家庭旅游“打卡”首选地,同时丫山还打造了“A哆乡村”、卧龙谷、丫山漂流等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受到了游客的热烈欢迎,大龙村先后获评“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

  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坐落于黄龙镇丫山脚下,建设有纪念馆、红色文化街、梅岭三章干部学院、战争体验区、红色故事园、红色文化表演区等相关设施。乘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纪念馆开馆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学习考察和感悟红色文化,了解我党我军三年游击战争光辉历史。日前,该馆已被列入江西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丰富旅游业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融合。黄龙镇积极做好“旅游+花木观光”,加快实施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农业观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同时,黄龙镇借助区位优势,和邻镇共同努力打造示范镇重点项目“花艺小镇”,届时将形成一条全新的生态花木观光旅游线路。同时,该镇坚持把该基地作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现代标准化种植区、生态休闲观光采摘区“三区”标准进行规划定位,着力把该基地打造成周边一流的兼具技术展示、示范带动、现代高效、观光体验、旅游休闲等功能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唱响农特品牌,助推特色农业升级。黄龙镇致力于唱响“大余烫皮”品牌,将“烫皮”培育成为该镇食品产业支柱型产业。据悉,该镇正在建设中的“烫皮小镇”集加工、培训、仓储、销售、游览观光体验、电商直播为一体,运营后将形成辐射效应,为本地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此外,黄龙镇还努力打造旱田脐橙基地、鸿鹄马场和叶墩贝贝小南瓜基地等,通过“旅游+”把区位、自然资源及地域文化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原则,盘活集镇资源,集聚人气,带动现代产业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全力推进黄龙全域旅游型示范镇建设。(刘 强 吴寿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