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世界VR产业博览会开馆 江西财大VR展馆亮眼引关注

2021年10月20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2021年世界VR产业博览会正式开馆, 江西财经大学设立了展示区和体验区,这也是学校第二次在世界VR产业博览会布展 。

“ 今年学校VR展馆分为展示区和体验区。展示区主要展示学校近年来围绕VR领域在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用开发、优秀作品、获得奖励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江西财大VR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体验区是让观众体验到学校利用VR最新技术开发的应用, 比如‘ AI我是主演之勇闯白垩纪 ’,是 在5G环境下融XR、人工智能技术、抠像等技术, 让体验者 重返侏罗纪 , 体验史前文明 。还可以体验实时裸眼3D及舞蹈等应用 。 ”

据悉,学校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于2020年9月成立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学院全面构建“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和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设立智能多媒体、VR产品开发、VR产品设计和VR设计与管理四个人才培养方向。目前,2021年已招收VR专业及方向硕士研究生40人、本科生1100余人。学院已与南昌市政府、南昌市红谷滩区、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商谈共建事宜;与2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学院开发了一批VR党建、VR文旅、裸眼3D、游戏等应用作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应。(王艳丽)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