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驻华使节与江西企业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1年10月20日07: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合作实现共赢,开放促进发展。10月17日,驻华使节与江西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南昌举行。包括9位驻华大使在内的18位驻华使节,与江西国际公司、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发展新机遇,谋求互利共赢。

  江西国际和江西中煤两家企业连续多年入选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是江西企业“走出去”的优秀代表。这两家赣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企业跨国经营合作项目的相关进展。一张张介绍海外项目的幻灯片很快吸引了驻华使节们的目光,其中,不少使节的国家有两家企业参与的合作项目。

  在相互提问交流环节,第一个发言的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切东多就表达了谢意:“津巴布韦经历了西方20多年的制裁,感谢江西国际公司等中企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正在克服困难。”2017年,津巴布韦开始实行经济改革。切东多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未来参与津巴布韦的建设。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罗班松也注意到了江西中煤在马达加斯加的项目。“过去十年马达加斯加实行了新政策,我们希望继续加强和拓展双方之间的合作,不仅在基础设施,还能在能源、经贸等方面也与中国企业尤其是江西企业促成合作。”罗班松说。

  两家赣企的实力和成功的合作案例,也让不少尚未与这两家公司开展合作的国家的驻华使节心动。

  2018年5月,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在北京签署公报,中布自此恢复外交关系。座谈会上,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孔波雷道出了此次访赣的原因:“复交三年来,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有了巨大进展,在很多方面开始合作。我加入这个团组访问江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寻找与江西合作的机会。希望两家江西企业来我的国家考察,我们将给予便利条件。”

  “只要有合适的项目,我们可以组织两家企业一同前去考察。”在两家企业负责人给予肯定的回应后,省外办副主任李雨强欣然接受邀约。 (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