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红色旅游“圈粉”年轻人

2021年10月24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眼下,红色旅游在江西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成为一种出游新风尚。今年以来,我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年轻化特征明显,“95后”和“00后”成为红色旅游主力军。

  江西拥有一大批保存完好的红色资源,为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重要条件和环境。经过多年发展,江西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领跑者”。“我省红色旅游早些年以中老年团队游为主,这些年游客年轻化趋势明显。”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人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连年增长,这是我省红色旅游市场最明显的变化。

  红色旅游是江西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热线,半数以上的研学旅游包含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初心号”专列日前载着千余名师生抵达赣州,开启“重走长征路”红色研学之旅。赣州今年推出“红色初心号”研学专列,目前已接待十余次研学专列。今年以来,以学生群体为主的红色旅游研学活动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周末、假期开启红色之旅。“纪念馆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平时每天有五六千人次的游客量,节假日、寒暑假会有所增多。”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说,不同时节参观纪念馆的人群有差别,寒暑假期家长带小孩来参观的人数较多,平时大学生人群则占了很大比重。

  井冈山作为中国革命史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地,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学习和观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年均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有着15年从业经历的讲解员郭宝忆感受最深的是“来参观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要获得年轻人的青睐,首先要读懂年轻人的心。我省红色景区尝试推出新线路、新玩法,找到红色旅游与年轻人的契合点。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推出沉浸式实景剧《那年八一》,游客直接参与演出,既是游客又是剧中人,在沉浸式观演中,与革命年代的先辈“对话”。实景剧实行预约制,每次30个名额基本都被“秒光”。不仅是演出,围绕年轻人的兴趣,创新的红色旅游产品还在不断涌现。(记者龚艳平)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