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巡察向村(居)一级延伸

乐安“看乡巡村”解民忧

2021年10月25日07: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现在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日前,乐安县湖坪乡参陂村几名村民找到县委第一巡察组,围着组长邹绍文高兴地说。此前,第一巡察组对湖坪乡开展巡察,并通过“巡乡带村”方式对下辖的参陂村等村(居)党支部进行了延伸巡察。村民们向巡察组反映该村集中供水点泥沙淤积严重,入户自来水水量小,下雨天水质浑浊。巡察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乡党委,发出整改建议书,使问题整改到位。

  近年来,乐安县委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以“看乡巡村”的方式,推进巡察向村(居)一级延伸,将全面从严治党“触角”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县委巡察机构通过走村入户、“摆摊”接访,“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对巡察发现需立即整改的问题,巡察组以整改建议书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在巡察反馈问题后,县委巡察机构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大起底、大督查、回头看,同时将“回访”情况抄送县纪委监委,形成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同步追责问效的工作机制,以“回访”促整改。(记者朱雪军 通讯员江润无垠)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