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一块金牌 三破纪录——李启正技惊四座超越自我

2021年10月26日07: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在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残运会男子铅球F20级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李启正(智力)凭借绝对实力轻松摘金,实现了在残运会该项目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在6次投掷机会中,26岁的李启正先后3次打破由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并一举将该项目全国纪录提升进13米大关。

在上届天津残运会上,李启正就以12.69米的成绩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一直保持至本届残运会前夕。“这次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继续打破纪录。”出征本届残运会前,李启正就锚定了目标。

1米91的身高、130公斤的体重,在田径赛场上,明显的身体优势让李启正在6名决赛选手中颇为显眼。第一投,他就抛出12.18米,甩出第二名近3米,让金牌归属失去悬念。而此时,李启正与自己的“赛跑”才刚刚开始。

第二投,李启正进入状态,掷出12.83米,在此次比赛中首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紧接着的第三投,李启正又将自己的纪录提升至12.90米。此后的第四、第五投,李启正的成绩在12.8米至12.9米之间徘徊。能否突破13米大关,最后一投,在此一举!

此时,场边的教练吴赣龙隔着栏杆将爱徒叫到身边:“调整好动作,动作做充分些,最后一投争取破13米。”“好。”

“13.25”。随着铅球划出一道抛物线,电子屏上随即显示出李启正最后一投的成绩。李启正在比赛中第三次刷新自己的全国纪录,并定格了新的全国纪录,这比上届残运会创造的全国纪录足足多了0.56米。“其实他今年的最佳训练水平到了13米6。”尽管如此,吴赣龙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

“给自己打90分吧,进步主要归功于动作的发力点,这两年在手臂推力的基础上加了手腕发力。”虽然成绩取得了突破,但李启正依然有遗憾,由于右手腕伤势,从去年初至今年6月,他整整休息了一年半,“其实离自己的最好训练水平还有差距,希望下回再次突破。”(记者 卞 晔)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