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组织工作新局面

叶建春出席

2021年10月26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西组织工作新局面。

  叶建春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组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局)副主任(副局长)赵安华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起草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介绍解读,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任务、基本原则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易炼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次进行概括,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组织工作的“根”和“本”,把握根本遵循,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省组织工作,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易炼红强调,

  ——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抓好科学理论铸魂头等大事,始终践行服务政治路线基本定位,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确保组织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要坚持把严密组织体系作为固本之策。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一体推进、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融入结合,充分激活“神经末梢”,让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畅通起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全省各级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要坚持把抓好干部选育管用作为关键环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构建“德不配位就去位、才不适岗就调岗、状态不佳就换人”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担当实干在赣鄱大地蔚然成风。

  ——要坚持把集聚用好天下英才作为紧迫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供最好政策,发挥最佳效益,营造最优生态,用心用情关怀人才、真心实意关爱人才、尽心竭力关照人才,加快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努力打造聚才强磁场、用才好平台、留才好环境,以激发人才活力来释放发展动力。 (记者 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