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在南昌开幕

2021年10月2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近400人齐聚盛会,积极为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交流、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对接、提升人工智能创新能力、培养人工智能青年才俊持续发力。

大会以“智能、创新、生态”为主题,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应用现状与前景,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中关村智友天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东华理工大学以及《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联合主办。

会议主要以线下为主、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体围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教育、医疗、生物、建筑、无人驾驶、飞行器、农业、矿业、测绘、社交、预警、芯片、5G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现实领域最新成果、前沿动态与核心技术,搭建了国际交融和科学前沿展示的互动平台。

开幕式后,精彩纷呈的56个主题报告在主、分会场陆续呈现。为了细化核心主旨,大会共分为5个报告专区,通过专题报告、实况展播、现场模拟、沉浸式会场、智能同频等方式将技术大会层层递进,引领聚焦,扎实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科学化、现代化、实效化。(江浩铭、何剑锋)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