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九江开行首趟至莫斯科中欧班列

2021年10月27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7日电 27日,伴随着长长的鸣笛声,一辆满载家电和日用百货的X8218次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南站缓缓开出,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到达千里之外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江西九江首次开行到莫斯科的中欧班列。

据了解,这趟中欧班列货源采用50个40英尺集装箱成组运输,货物品类主要是来自江西及周边地区的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和日用百货,货物总重量1200吨,总价值约500万美元,铁路运输全程4000多公里,预计15天左右到达目的地,相比以往的“海运+公路”运输方式,铁路直达时间可节省25天左右,同时运输成本上也大大降低。

近年来,铁路部门提高中欧班列开行频次,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此次班列的成功开行,打通了赣北地区连通亚欧国际物流通道,为江西及周边地区与亚欧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搭建了“快车道”。

九江南站货运副站长黄毅介绍,开行中欧班列意义重大。为保障此次班列顺畅开行,车站提前制定运输方案,开辟受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运单受理、制票安检、装车发运等服务,实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发运,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运输效率,助力“中国制造”走向欧洲市场。(时雨、杨锐)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