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武宁:小香菇撑起富民大产业

2021年10月2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忙着采摘香菇的菇农。余慧琳摄

人民网南昌10月28日电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横路乡香菇迎来大丰收,基地大棚内一派忙碌景象,菇农们正在忙着采摘香菇。

近年来,武宁县横路乡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香菇种植。

“自从家门口拥有了香菇基地,我每天过来采摘香菇,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元钱。”60多岁的张阿姨是附近的村民,说起自己的工作她很骄傲,“能照顾孙子,又能赚钱养家。”不一会儿,她的篮子里就装满了采摘的香菇。

香菇种植是武宁县横路乡的富民产业,由于香菇生产周期短、见效快,且用工需求量大,不仅为周边群众、脱贫户提供了就近就业机会,还能盘活利用闲置土地,为村集体带来经济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据介绍,横路村高塘香菇基地年产量达100余万斤,年销售额达300万元,可实现全年利润30万元左右。(邱烨、余心妍)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