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赣深高铁江西段开始运行试验

2021年10月28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8日电 本网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8日18时开始,赣(州)深(圳)高铁江西段将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意味着赣深高铁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

据了解,运行试验是铁路部门通过模拟运营,以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进一步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运行试验期间,南铁将在赣深高铁赣州西至定南南站间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检验列车运行标尺和列车车站到发间隔时间,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检验应急预案流程,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途经信丰县、龙南市、定南县,终至广东省深圳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3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时雨、吴朋珊)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