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让纳税服务的温暖直抵人心

2021年11月08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我想尽快把旧公司注销,让新公司尽快正常运转。”86岁的老人王德定情绪激动地说。这位老人是两个公司的法人,如今,他打算把宜春真美镜业有限公司注销清算,整合所有资产成立新公司---宜春安技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希望税务部门早日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纳税人缴费人所盼,税务人所向。袁州区税务局立即召集税务干部商量应对此事。考虑到王德定这位来自湖南省的外地老人年事已高和普通话不标准等情况,唐股长提醒道:“本次纳税服务,我们不仅要上门服务,还要用简单易懂的话术去讲解,让这位老人对注销旧企业、注册新企业的相关事宜有所认知。同时,在宣传注销清税时,一定要提供相关的税收法律法规依据,尽最大努力快速办好这项注销业务。”

在上门服务的交谈过程中,尽管王德定老人的方言有些难以辨别,唐股长一行人还是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跟他讲解着一系列注销清算的税收政策。注销清算后,王德定老人十分感慨:“旧公司的注销清算问题解决了,我也安心了,这次非常感谢税务干部,为税务局贴心的纳税服务点赞!”

一件件“急难愁盼”事落地,一声声纳税人缴费人好评。袁州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解决好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让纳税服务的温暖直抵人心。(周余、邓香)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