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武宁:吊瓜迎丰收 瓜农乐开颜

2021年11月01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吊瓜喜获丰收,瓜农喜笑颜开。蒋德先摄

人民网南昌11月1日电 “我去年种了50亩吊瓜,当年就收回了成本,还多少赚了一点,今年长势更好,价格也不错,而且投入也少了,收益肯定比去年多。”日前,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石渡乡丰年村,吊瓜种植户范卫龄高兴地说。

又是一个吊瓜丰收年,武宁县石渡乡丰年村的吊瓜产业基地,绿色的棚架里,一串串吊瓜密密麻麻地悬挂在藤蔓下,青果绿油碧翠,熟果黄橙金灿,构成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2020年,范卫龄与同村村民曹洪芳等4人承包520亩土地种植吊瓜,当年就有收获,收回成本。经过精心管理,今年该基地吊瓜再度喜获丰收,预计今年可采收吊瓜籽13万斤,创收260万元。

吊瓜是武宁县石渡乡的传统优势农业产业,基本上每家都有种植吊瓜的历史,石渡乡也一度被誉为“吊瓜之乡”。为做强做大吊瓜产业,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武宁县制定一系列奖补帮扶政策,积极与农技科研部门对接,不断改进优化本地吊瓜品种,为全县吊瓜产业发展壮大加上引擎。(邱烨、余慧琳)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