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永新县税务局:税费红包添动力 政策红利促发展

2021年11月08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有这样的好政策,还是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辅导,公司才有更多的资金,投资起来才更有信心。真是帮了大忙!”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负责人项总感叹到。“我们是一家以制造销售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为主的本土企业,今年已经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930多万,流动资金一下子就充裕了,我们计划用这笔资金用于规模化生产,抓住机遇增加市场占比。”

在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努力。政策试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持续发力,以实干作风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给纳税人吃下“定心丸”,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多措并举地让税费“红包”惠及民生助推发展。

“保姆式”宣传辅导广覆盖。一是广宣传。税政部门牵头,联合税源管理部门、纳税服务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对留抵退税政策收集汇总、及时更新,利用税企微信群、宣传手册、官网公告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解读,确保纳税人应知应会。二是优服务。对涉及到的重点企业、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采取细心指导、分户记录,一对一开展专项政策辅导,手把手教企业申请操作,将服务送上门、做到位。

“限时办”退税流程提速快。一是严要求。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为抓手,挂钩作风建设、绩效考核,严格要求规范办理、限时退税,坚决杜绝“推脱散漫”作风。二是同发力。切实强化内部协作,积极做好横向沟通,联合税源管理部门、税政部门、服务大厅、收核部门打通关键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资料报送、申请审批、退税到库一条龙服务,提升退税效率,尽量实现“审批不隔夜、退税不过周”,让企业退税的“真金白银”高效到户。

“双条线”持续跟踪长效化。一是上级重点关注。上级部门每月通过比对税务系统数据定时推送预警,下发重点纳税人分户清单,做到提醒到位、监督到位。二是县局自主跟进。运用大数据平台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进行跟踪调研,分析企业未申请享受原因,建立台账制度,对潜在退税企业逐户记录。同时保持良好的税企联系,及时提醒指导,让政策“实打实”的落户到位,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永新县税务局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运用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动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助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温雯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