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州市南康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10日09:16    来源:江西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南康区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南康、全力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在浓厚学习氛围中点燃兴趣。百年党史博大精深,由浅入深才能渐入佳境,需要在学习中实现自己学向共同学的转变。为此,南康区委主要领导坚持以身作则,通过带头到挂点村和所在支部讲党史课,为南康家具企业党员代表送上专题党史课,带领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现场教学并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用通俗鲜活的语言把深邃的思想内涵讲透讲活,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在南康区委的高位推动下,南康区四套班子领导闻令而动,基层党员干部同步跟进,对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路径措施有了明确把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改进方式方法中培养习惯。党史学习内容浩如烟海,需要在改进方式方法中实现“突击学”向“长期学”的转变。在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集中教育时机的同时,南康区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深挖当地党史,充分利用南康烈士陵园、大山脑红色纪念馆、陈赞贤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采取“课堂+现地”“讲授+体验”等形式,让党员干部从红色热土上汲取信念的传承,体会“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忠贞无畏,体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从脱贫攻坚实践中体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卷有益、开卷有趣。此外,该区还编制下发了《南康党史学习教育简本》保障“随时学”,并通过党史知识测试、心得体会展评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干部“一日不学,若有所失”。

  在项目建设中形成合力。项目建设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近日,南康区坚持学做结合、立足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熔炉”,高效推进“党旗高飘扬 项目大会战”和“揭榜挂帅勇担当、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通过创新建立“党史学习+项目建设”模式,组建由建设服务单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三个领域合作的项目党建联盟,建立党员分片蹲点、挂图作战、“支部吹哨、党员报到、联盟派单、部门接单”和“每天一碰头、每周一研判、每月出成效”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现场解决项目建设节点难点问题。此外,该区还广泛开展“我为营商环境献计出力”活动,组织近1000名网格员对全区近10万户市场主体开展大走访,全方位、无死角收集市场主体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李宛容 曾 文 周 顶)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