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持之以恒抓招商 创优环境促落地

樟树优化招商机制促项目建设“跑起来”

2021年11月10日07: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投资8亿元的源金科技金属家具扩建项目完成签约;投资10亿元的凌视科技电子信息项目厂房建设加速;投资8亿元的冰燃直播孵化基地项目一期投入运营……走进樟树市各个园区,处处是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企业生产红火的场景。今年1至10月,该市新引进项目43个,签约资金299.66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0个,“5020”项目7个。

  樟树市举全市之力抓招商、优环境、促发展,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近年来,该市密集出台《关于引进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的扶持奖励政策》《关于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樟树市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二十条》《樟树市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打造开放“高地”、投资“洼地”。同时,围绕医药大健康、电子信息、循环经济、高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细分领域和龙头企业,广泛开展驻点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争取大项目、好项目来樟树安家落户。

  “一切围着项目转,项目围着落地干”。樟树市开辟招商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成立招商服务中心,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受理工作机制,变客商找上门为服务找上门,实行“统一受理、项目代办、快速转办、并联审批、办结告知”一站式跟踪服务,全力做好项目用地、水电、融资、技术等要素保障和服务,“快”字当头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投资20亿元的创诺医药项目签约后,该市提供全程帮办服务,50天内完成项目建设用地调配、规划设计、办证审批等工作,63天实现项目开工。

  围绕项目建设,樟树建立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同时派驻营商服务专员主动对接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樟树办事不用求人”的营商品牌。逸城逸家项目建设遇到水电不通、网络不稳等问题,驻企营商服务专员黄建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不到10天就解决了水、电、网络等问题,保障了项目建设工期不受影响。该项目投产后,他又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物料短缺等问题,贴心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河西港港城一体化、仁和集团中药提取研发及智慧物流项目、数字经济产业园等96个纳入省、宜春市调度的重点项目正加速“跑起来”,整体进展超出预期。(记者邹海斌 通讯员向聂)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